咕咕来报到

我真是个废物啊~

【光嬴/嬴光】念念(三)【系列已完结】

*本章为念念系列完结章。

*现代小甜饼,无脑甜爽治愈,为了自我圆满。

*上章指路:念念(一) 念念(二)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方圆棋院今日格外热闹,因为一场围棋比赛。

  媒体记者们早早跑来驻守,将棋院围个水泄不通,许多知名职业棋手也闻讯而来,比如俞亮九段,沈一朗六段,洪河五段等。甚至就连林厉桑原这样的老前辈也特地赶来,格外期待今日比赛。

  那场面,似乎比以往任何一届围棋比赛都要重要和盛大。

  

  要说今日比赛究竟是何名目,其实连职业赛都不算,只是围达网举办的线下棋王争霸赛罢了。可这小小比赛的对阵二人,却大有来头。

  

  其中一位是中国围棋名手俞晓旸,也是目前围达网胜率排行榜榜首。

  五年前,俞晓旸宣布退役,从那以后便时常在围达网上下棋,用实际行动打破了外界关于他和徒弟方绪不和的谣言。

  四年前,胜率榜前榜首褚嬴突然销号失踪,居于二位的俞晓旸便升至排行榜第一,一直维持至今。

  

  而参加今日比赛的另一位,则是曾战胜过俞晓旸的前榜首,褚嬴。

  

  前不久,一则题为《神秘网络棋王褚嬴回归?!与时光九段展开师徒大战!》的新闻一举引爆围棋界。

  一开始,有人发现围达上出现一个与四年前消失的褚嬴完全一样的新账号,一样的名字,一样的头像,连个人介绍也依旧是——“你是我的眼”。

  起初大家以为只是模仿号,谁知这个号一上来就是和时光九段对弈,时光九段欣然应战!

  

  众人立马闻讯上网观棋,精彩绝伦一局罢,时光九段以一目之差败于褚嬴。

  棋是骗不了人的,围棋界震动,神秘棋王褚嬴,真的回来了!

  

  今日仿佛六年前历史重演,围达网再次邀请褚嬴参加线下围棋争霸赛,给予他的排面却更加盛大,直接将比赛安排到方圆棋院的幽玄棋室,对阵俞晓旸。

  六年前,褚嬴未曾露面应战。

  六年后,他重出江湖,是否愿一展真容呢?

  

  众人翘首以盼,齐聚棋院。

  如果今日褚嬴当真能露面与俞晓旸再次一决高下,那这场非职业赛怕是比任何一场职业赛的含金量都高。

  

 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,离开赛时间越来越近了,然而褚嬴还没有出现。

  人群间有些骚动,有人质疑今日怕是又要被放鸽子,失望而归了。

  

  幽玄棋室外,俞亮拉住方绪,面上也有些担忧。

  “师兄,褚嬴他今日真的会来吗?会不会又像几年前那样……”

  方绪却目露讶色:“怎么,你不知道?”

  “知道什么?”俞亮茫然。

  “时光没告诉你?”方绪略有些不解,“那天在网上看完对局,你不是去他家找他了吗?”

  “嗯,是去了,但他没让我进门就把我赶走了。他那天好像……”

  

  俞亮欲言又止,表情奇怪。

  “他那天好像……和女朋友在一起。”

  “哈?女朋友?时光什么时候交女朋友了?!他这么多年不是一直不近女色吗?”

  “不,其实我也不确定那是不是女朋友……也有可能是男朋友……”

  

  回想那日,在网上看完褚嬴和时光的对局,俞亮一刻也等不及,出门开车就往时光家去。

  赶到那间小公寓外,他紧张又期待地拍了半天门,门终于打开了一道缝,时光探出头来。

  “你来干嘛?”

  

  俞亮一愣,只见时光一手拿着梳子一手举着吹风机,身上随意地穿着居家服,一点也不像刚刚经历了那样重要的棋局。

  俞亮以为,面对褚嬴那样厉害的前辈棋手,又是师父,任谁都会正装打扮严肃对待,而不是像时光这样,仿佛只是在家休息时随意和老友手谈一局。

  

  “我问你干嘛,不说话我关门了昂。”时光催促。

  俞亮回神,急忙开门见山:“时光,我想和你师父褚嬴下一局,拜托你帮忙传达给他老人家!”

  时光皱眉,小声嘟囔一句,“什么老人家……”

  “嗯?”俞亮没听清。

  时光摆摆手,“没什么,我师父才刚回来,你猴急什么?”

  

  “时光你知道的,我这么多年一直想——”

  俞亮上前一步着急表明自己的渴望,结果话说一半,余光突然瞥见时光身后的客厅里,好像坐着一个女人。

  只是好像,因为他只能看见背影。

  那人身穿和时光款式相似的居家服,一头飘逸长发垂下,还沾着些水汽,似乎刚刚洗完。

  俞亮再看向时光手中的梳子和吹风机,好像明白了什么,他瞬间脸色有些尴尬。

  

  客厅那人似乎听见了门口的动静,温柔含笑的声音传来。

  “小光,是小亮来了?快让他进来!好久没见,我都有点想他了呢。”

  俞亮又是一愣,是低醇好听的男声,还认识他?

  

  那人似要转头望过来,俞亮正要定睛细看,时光却往他眼前一堵,用身体将门缝挡得严严实实,不许他看。

  

  时光有些不乐意了,把他推搡出门。

  “他现在不想见你,下棋的事以后再说。”

  生硬说完,大门就砰地一声关上了,徒留俞亮茫然立于原地。

  

  时光怎么就突然不高兴了,语气里好像还有股醋味?

  而且他不是还没问他师父吗,为什么就笃定褚嬴不想见他?

  俞亮搞不懂。

  

  “……所以,他那天什么都没告诉我。”

  俞亮从回忆中回神,看向方绪问道:“师兄知道什么吗?”

  方绪点点头,自信一笑。

  “嗯!我知道,褚嬴今天一定会来!”

  “因为今天这一切安排,都是时光提前拜托我去办的,包括向棋院破例申请使用幽玄棋室举办非职业赛。”

  

  “时光说,幽玄棋室是褚嬴最喜欢的地方。”

  “他还说,他要给褚嬴一个盛大的新生。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温馨的小公寓里,褚嬴站在镜前。

  镜中人一头青丝微束于脑后,以白缎系之,不着粉黛的容颜显得格外清俊,他身穿墨青色刺绣竹纹立领长衫,挺拔如幽林修竹。

  长衫虽不似魏晋时衣袂飘飘,但贵在行动方便又不失文雅古意。褚嬴说有点像小白龙那时的长袍,时光说这是改良款,民国时的文人墨客都这么穿。

  

  “小光,好看吗?”褚嬴有些兴奋地在镜前转着圈。

  “当然好看!我时光亲自为您挑的衣服能不好看吗!”时光一脸骄傲,眉间眼底都是笑意。

  “可是在现代这样打扮,会不会有些……格格不入?”

  “大师就要与众不同!谁要敢说你不好,我第一个上去揍他!”说着,时光扬扬拳头,笑着冲褚嬴眨了眨眼,要他安心。

  

  时光知道褚嬴还不习惯剪短发,也还不习惯穿西装,于是他便特意为他设计了这身造型,既能让他舒服自在,日常行动也比较方便。

  时光希望褚嬴在这个新世界是自由的,能以他最喜欢的面貌开启新的人生。

  

  褚嬴何尝不知时光的心意,不由眼角发热。

  “谢谢你,小光。”

  

  “行啦,爱哭鬼。好不容易打扮好了,可别把眼睛哭肿了,一会儿咱们还得闪亮登场呢!”

  时光笑着调侃一句,转身从衣柜里挑出一条红色领带,站在镜前准备自己系上。

  “正式场合,我也得好好打扮一下!”

  

  “小光,我想帮你系领带,可以吗?”

  褚嬴双眸眨巴眨巴望着他,双手已经跃跃欲试。

  

  当年他还是魂体时,看见洪河给时光系领带,他便格外想亲手给小光系一次领带。

  他莫名觉得这仿佛是一种郑重的仪式,就如古人行冠礼一般,象征着长大成人,昭示着少年人生中重要的结束和开始。

  

  他多么想,亲自为他最爱的少年加冕。

  

  可惜那时的他无法触碰小光,他以为他要一生抱憾了,如今终于能有机会,褚嬴不想错过。

  

  “行啊!”

  时光把领带递给他,笑问:“不过你会系吗?”

  褚嬴使劲点点头,“以前看洪河给你系过。”

  

  “那都多长时间之前了,你还记得怎么系?”

  褚嬴一笑,低声呢喃一句,“在南梁,我练习过无数次呢。”

  

  即便知道不可能,可还是会一次又一次地自我假装。

  哪怕是梦,只要是与小光有关的梦,就是甜的。

  

  时光心口一滞,深深望向眼前人。

  褚嬴微微垂眸,目光落在他领口,长睫下尽是温柔专注。他呼吸温热,轻轻扫过他的耳廓,他手指微凉,不小心划过他的脖颈,这一切都如羽毛划过春日湖水,激起阵阵涟漪。

  他的目光,他的呼吸,他的温度,他的爱,时光全部都能感受得到。

  

  时光的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,一时不知该如何形容心头的感觉。

  是感动,是紧张,是喜悦,是甜进心里的糖豆,是触手可得的月亮。

  是拥有此生唯一的圆满。

  

  “褚嬴。”

  “只要你愿意,你可以给我系一辈子领带。”

  

  系住了,就是一辈子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临近比赛开始,装潢典雅的棋院里满是望眼欲穿的人群。

  突然,不知是谁先喊了一声,“时光九段来了!他身边是——”

  那人声音戛然而止,像是惊呆,像是不敢确定。

  

  众人纷纷循声望去,只见时光九段一身黑色西装格外英朗帅气,正大步跨进门来,踏上长长的阶梯。

  而他身边,是一位长发墨袍男子,清俊风雅,如林中竹,如水中月,翩翩之姿,恍若仙人。

  

  洪河拉着沈一朗赶紧挤出人群,见到从楼梯上款款走来的人,一时都看愣了。

  “……这、这就是褚大神吗……这也太年轻了……太好看了吧!”

  洪河看直眼,喃喃乱语:“难怪时光不近女色……有这样的师父,谁、谁还近女色啊……”

  

  在场的人几乎都有一瞬愣神,甚至连拍照声都忘了响。

  褚嬴棋力如此精湛,大家在心里早已默认他是位老前辈,可今日一见,这位“老前辈”看起来不过而立之年,风姿卓越。

  这就是所谓“棋仙”吧。

  

  惊愣之后,快门声终于响了起来,像是怕惊扰仙人下凡般,记者们难得没有拥挤上前,而是颇有秩序地分列两旁,为二人让出宽敞大道。

  一路走去,满是惊艳之感叹,仰慕之目光。

  

  时光这些年已经无数次走过这条路,可今日,是他走得最高兴最骄傲的一次。

  他微微侧目看向身边人,心有灵犀一般,身边人也正看向他,两人会心一笑。

  

  褚嬴,这个礼物你喜欢吗?

  我想给你最好的排面,所有鲜花掌声,都属于你。

  名扬四海,对你的承诺,我做到了。

  

  走廊尽头,幽玄棋室外,俞亮方绪已经陪着俞晓旸等在那里。

  一见来人,三人也是愣住。

  俞亮惊觉,时光那日为其梳头之人,或许便是褚嬴。方绪原本还准备一通欢迎之词,也全都忘到了脑后。

  

  倒是俞晓旸先一步回神,向褚嬴伸出了手。

  “五年前与先生对弈一场,俞某受益匪浅,五年后,能再与先生手谈一局,俞某三生有幸。”

  

  褚嬴第一次触碰到了这位他曾十分敬佩的高手,一时感慨万千。

  “能当面与您对弈,亦是褚某之幸。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一场旷世绝伦的高手对决罢,褚嬴再次以四分之一子的优势获胜。

  幽玄棋室外,褚嬴一走出来,乌泱泱一群人便涌了过去。

  

  洪河快人一步,率先冲到褚嬴面前,激动地直搓手。

  “褚大神,我、我叫洪河,是时光的哥们,几年前在围达上有幸与您对局过一次,自那以后,我就是您的铁杆粉丝,我太崇拜您了!”

  褚嬴笑眯眯道:“我记得你,红烧虾,洪少侠,擅长下快棋,不过如今已经快慢自如了。”

  “是!是!”洪河快流泪了,“您居然记得我,还这么了解我,我……我此生无憾了!”

  “小光常与我讲起你们,我都记得。”褚嬴又看向他身边的沈一朗,“好事多磨,上天终究没有辜负所有热爱和努力,迟来4年的祝贺,恭喜你成为职业棋手。”

  

  从来不喜人多嘈杂的俞亮也奋力从人堆里挤上前来,眼巴巴地望向褚嬴。

  褚嬴折扇抵唇,笑看向他,眸中含着慈爱。

  “还有小亮,我也算看着你长大得呢。你小的时候,我便与小光说过,有朝一日,你定会化作雄狮巨龙,成为一位令人肃然起敬的对手。”

  

  俞亮一怔,十几年来,鞭策他以颤抖之身追赶,怀敬畏之心挑战之人,终于找到了。

  他心绪澎湃,倾身上前,认真又紧张地问道:“褚嬴老师,如果您愿意,我能向您讨教一盘棋吗?”

  “当然,若有机会,我非常希望能亲自与你们对局一场。”

  

  时光斜眼瞅着褚嬴身边一圈“狂蜂浪蝶”,再看褚嬴笑眯眯周旋其中的模样,他终于忍不下去了!

  众人只见时光一把拽过褚嬴衣袖,将他从人群之中拖走。

  “赛后发布会马上开始,赶紧走了!”

  话罢,时光侧目瞪褚嬴一眼,又气鼓鼓嘟囔一句,“哼,夸别人词那么多。”

  

  眼前这一幕,在场之人谁不倒吸一口冷气。

  时光九段竟然众目睽睽之下,如此目无尊长地将自己师父拖走,还瞪他?!

  时光九段胆儿也忒肥,师徒之间竟毫无长幼规矩?

  

  可褚大神却毫不在意,只是抿唇轻笑,执扇虚敲一下他的脑袋。

  再细瞧,那折扇黑漆红顶,正是时光九段一直不许任何人碰的宝贝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发布会上,褚嬴和俞晓旸坐在中间,时光坐在褚嬴另一边,方绪则靠着俞晓旸。台下,是人山人海,快门声此起彼伏。

  为了保护褚嬴,时光提前拜托方绪和记者们知会过,什么问题能问什么不能问,偶尔有问题越矩的记者,时光和方绪也会左右夹击搪塞过去。

  

  发布会到了尾声,最后一位记者提问。

  “我是记者陈晓,有两个问题想问褚嬴老师。”

  “第一个问题,众所周知,南梁围棋第一人也叫褚嬴,与您同名同姓,连棋风都极为相似,不知是巧合,还是您与南梁褚嬴有什么关系呢?”

  褚嬴微微一笑,“是巧合,也不是,有些家学渊源罢了。”

  

  陈记者还想就“家学渊源”再细问,结果一抬眼,就被时光九段一个眼刀给堵回去了,只得作罢。

  算了,大师都喜欢保留点神秘感。

  

  陈记者只好道:“那第二个问题,时光九段在不久前的LP杯冠军发布会上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老师是褚嬴,网上一度有些质疑言论,认为时光九段是在编故事造噱头,如今您回归露面,是否要为徒弟时光九段正名?以后又是否有继续收徒的打算?”

  时光一听这问题,立马竖起耳朵。

  

  褚嬴余光一瞥,瞧见时光面上佯作毫不在意的伪装,禁不住唇角一勾。

  

  “是,我也要向全世界宣告,时光九段是我褚嬴最得意的弟子,并且,未来我不打算再收徒了。”

  

  时光呼吸一滞,场下则哗然一片。

  褚大神不再收徒了,今夜多少伤心人。

  

  陈记者:“我曾经在南梁的一本游方趣志中读到过一则无从考据的趣闻,说侯景之乱的时候,有人曾在一偏僻小镇上见过一盘精妙绝伦的对局,其中胜者自称是南梁褚嬴的唯一弟子。褚嬴老师是否是效仿先人,所以只收一个徒弟?”

  

  褚嬴微微一笑,眸中温柔似月。

  “或许吧。”

  “南梁褚嬴,一生只收一徒,现在的褚嬴,此生也只会有一个弟子,就是时光。”

  

  褚嬴回眸看向时光,时光也愣愣地看向他,一时四目相对,时光再控制不住一个劲上扬的嘴角,黑亮的眼眸中熠熠生辉,喜悦涓涓流淌而出。

  

  小光,无论今夜多少伤心人,只要你一人开心安心,就足够。

  

  台下响起一片快门声,将这师徒对望而笑的一幕永远定格。

  

  一个如皎月,一个似骄阳。

  看似黑夜白日不相见,实则他们一直在同一片天空,彼此守护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发布会结束后,众人原本要送褚大神坐高级轿车离开,谁知时光九段却从后备箱里搬出一辆带后座的自行车。他一脚跨上前座,然后扬起脸嘚嘚瑟瑟地冲褚嬴招手,拍拍后座的位置。

  

  众人再次惊愕。

  这?这怎么能让褚大神坐自行车回家呢?!

  

  谁知褚大神竟一脸兴奋,欢欣雀跃地小跑过去。

  就这样,在夕阳晚照下,时光九段骑自行车载着褚大神,一路欢笑去。

  

  望着二人消失远去的背影,洪河感叹着摇摇头。

  “唉,这孩子也太疯了吧,一天下来多少惊人之举,明天体育新闻头条要被他俩霸屏了。”

  沈一朗却笑了。

  “可是你不觉得,五年前那个眼里有光的时光,又回来了吗?”

  

  湖边杨柳依依,水波滟滟。

  时光载着褚嬴沿路飞驰,黄昏的柔风传递着青年畅意的声音。

  “褚嬴,今儿是端午,咱们买个蛋糕,回家过生日去!”

  “好!今年可以和小光一起吹蜡烛咯!”

  “褚嬴,明天我陪你在家看电视剧,再带你去看电影!你一定也喜欢的!”

  “好!《仙剑奇侠传》大结局我还没看呢!”

  

  “褚嬴,我已经找人帮忙给你搞定了身份问题,你要是想和全世界高手下棋,我就去求方绪和俞晓旸,让他们帮忙给你争取定段资格,你可以当职业棋手,可以和我一起去全世界参加比赛!”

  “褚嬴,你想要什么,我都给你,我要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,都给你!”

  

  轻笑声从身后传来,连着那低沉却无比温柔的声音。

  “对我来说,我最想要的,全世界最好的东西,就是你啊,小光。”

  

  自行车蓦地刹车,褚嬴的胸口措不及防地撞上时光的脊背,时光回眸,两人近得睫毛相接,呼吸可闻。

  时光绽开笑容,在褚嬴的脸颊上飞速一吻。

  

  “嘿嘿,那说好了,这辈子,我是你的,你是我的,永远不分开!”

  时光举起小拇指,褚嬴垂眸低笑,也伸出了小拇指。

  曾经无数次拉钩,却是虚实两隔,今日,终于骨肉相接,用力勾住彼此。

  

  余生漫漫,伴君同行。

  长山阔水,与君共赏。

  

  FIN.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坑填完了,我圆满了!

  第一次写同人文,写得不好,感谢大家的包容和支持~

        番外系列已更新:同居日记(一) 同居日记(二) 同居日记(三) 同居日记(四) 


评论(277)

热度(6308)

  1. 共3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